學生支援組

1.      目的:

1.1

訂定校本支援計劃及策略,建立全校參與的支援模式。

1.2.

及早識別及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,提升其學習效能及促進個人成長。

1.3

申請及運用各項資源,用以支援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。

1.4.

密切留意教育政策的改變及發展,並與各科緊密聯繫,務求學與教能與時並進。

2.      工作目標:

2.1

運用不同資源,積極為不同類別的有特殊需要學生,提供最適切的支援。

2.2

及早識別和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,並盡早提供支援服務。

2.3

完善規劃整個支援團隊之分工和合作,包括SENCO、SENST、社工、教學助理及其他支援人員,藉此提升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同學之成效。

2.4

鼓勵及安排老師報讀照顧特殊學習需要的培訓課程(BAT課程),提升專業水平和教學技巧。

3.      工作計劃:

3.1

為配合關注事項一:提升教學質素,創造良好的語文環境,以提升學生語文能力:

 

  • 通過「及早識別和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」計劃,安排有潛在讀寫困難的學生提前接受「讀寫訓練課程」,以改善其中文學習。

 

  • 安排「讀寫訓練課程」支援全校確診或懷疑有讀寫障礙的學生

3.2

為配合關注事項二:配合社會環境的發展,推行品德教育,培養學生良好的個人素質

 

  • 友情加油站」計劃為確診自閉症學生,設計學習計劃及支援策略

 

  • 為有需要學童設計及執行「個別化學習計劃(IEP)」

 

  • 「專注力及社交訓練小組」為確診專注力不足、過度活躍及自閉症的學生,提供適切課程,以提升其專注力及社交技巧。

3.3

為配合關注事項三:強化教師專業知識和能力,以配合學校的發展

 

  • 促進老師進修教育局認可之SEN三層課程(尤以初級課程為先)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