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活動介紹

2023-2024年度,本校繼續推行「一生一體藝」,並加入更多多元化的課程活動,提昇學生全面的知識和技能。此外,本校極力打造開心校園,不僅關注學生的學術發展,更着重學生的體藝以及身心健康發展。2022-2023本年度全校學生共參加超過100項校外比賽,並超過600人次獲得校外獎項。  

 

課外活動

本校課外活動主要目的不僅是利用螺旋式的課程完善8個智能範疇,更加注重擴闊學生視野,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和增強自我管理能力。本年度多元智能課程設定於逢星期三下午1:30-3:30進行,每星期總共提供超過60種課程。 

 

課後興趣班及校隊

設立課後活動及校隊訓練的主要目的是利用專業教練,訓練精英學生隊伍,讓學生深入探究不同的知識領域,以及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或表演。活動不僅豐富了學生的校園生活,同時也增加了學生的校外生活經歷。課後活動及校隊訓練活動設定於逢星期一至五下午3:30-5:30,星期六上午9:00-12:00。每星期總共提供超過30種課程。 

 

課後功課輔導班

課後功課輔導班的目的是利用校外資源指導學生完成學校功課,支援有需要協助家庭以及提升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。課後功課輔導班設定於逢星期一、二、四下午3:30-5:00。每學段最多開設有12個功課輔導班。 

 

校內多元化主題活動

為了豐富學生的校園生活,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和增強學生對多元化節日的認識,本校每年都積極組織多種校園學習活動。例如,每年九月「迎中秋活動」,十月「萬聖節活動」,十二月「聖誕節活動」,一月「迎中國新年-中國文化日活動」等主題活動。 

 

香港境內學習

本校不單注重學生校內的學術學習能力,同時也鼓勵學生「跳出框框,實踐學習」。「所謂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」,香港境內學習主要目的是提升學生實地考察學習能力,提升學生對香港認識以及對本地文化的瞭解,增強學生自我管理能力。我們每年都會舉行旅行學習日、並找來不同的機構合作,為學生帶來更專業的導賞和野外郊遊體驗,又會參觀香港各類型的展館,如科學館、太空館、歷史博物館等,還有農場體驗、水耕種植活動等。 

 

跨境遊學團

跨境遊學是學生課外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,是學生無法在校內學習中或本港遊學中會體驗到的人生經歷。跨境遊學團有助提升學生境外實地考察和學習能力,提升學生對各國或地區文化的瞭解與認識,增強學生的自理能力和解難能力,同時增進教生之間的感情。本校曾經舉辦過的跨境學習有日本沖繩、韓國首爾、馬來西亞、珠海、青島、廣州、佛山、河源、南京等。爲了確保境外遊學活動的順利進行,本校與專業的旅遊團隊合作,同時安排有經驗的本校教師陪同學生參加境外遊學活動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