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

推動自主學習和綜合解難能力

  本校致力培育學生成為一個自主學習者,鼓勵積極主動學習,學生教授不同的自主學習能力策略,包括閱讀策略、專題研習的技巧、資訊科技素養等,鼓勵學生靈活運用所學的技巧,強化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。

 

  本校依據教育局的建議策略,滲入STEM元素,增強學生在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。舉辦STEM課堂,結合數學、常識、電腦科及科學的元素,讓學生在設計及製作不同的工具,運用量度、數據處理的知識、科學原理,培養學生創造力、協作和解決問題能力。

 

積極推動從閱讀中學習

  本校致力培養學生學會閱讀,喜愛閱讀,讓學生掌握基本的閱讀技巧和策略,以提升學習能力,達致終身學習和全人發展。本校更於課程統整中進行跨課程閱讀,從閱讀中汲取各範疇的知識,探討感興趣的課題。

 

培養學生成為良好公民

  本校重視德育及公民教育,積極培育學生個人品德的全面發展,希望學生能做到「好學生,好公民」,全校推行德育及公民教育課,並舉辦德育周會、健康講座等,以建立良好品德及正面價值觀。

 

  本校推行全校性「正能量獎勵計劃」,修身立德,讓學生檢視自我,養成良好習慣。本校亦為高年級學生舉辦服務社區活動,讓同學走出校園,到社區、幼稚園和長者中心進行各類服務學習,培養服務精神。

 

發展學生一生一體一藝潛能

  本校提供有計劃、有組織及多元優質的學生活動,讓學生善用餘暇,以「一生一體一藝」為目標,透過團體活動,促進學生社交發展,建立積極健康的人生,達至均衡的全人發展。

 

繪本及橋樑書教學活動

    透過繪本及橋樑書等兒童文學單元,學生學會運用閱讀策略以深化閱讀,並發展他們的高階思維能力,如理解、分析、評價、創意等,讓學生對文本有更豐富的感悟,增加閱讀興趣。此外,透過書本內的圖畫,能培養學生的觀察及組織能力,從中提升學生的自主閱讀能力,並把相關的能力運用在寫作及說話之中。

 

電子學習

    老師運用多元化的應用程式,於課上或課後進行評估、說話訓練、延伸學習活動等,提升學生的興趣或得到即時之回饋,促進學習效能。此外,透過利用電子學習平台,高年級同學進行預習、延伸閱讀及寫作活動、促進交流,同時提升自主學習能力。

Top